金属频道最新金属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 东盟市场 » 台塑河静钢铁厂开始施工 2014年底在越启用
台塑河静钢铁厂开始施工 2014年底在越启用
   台塑在越南中部所投资的河静钢铁厂,目前施工进入轨道,预计2014年底完成第1座高炉,并点火启用。

台湾地区驻越南代表黄志鹏昨天下午率团访问河静钢厂;根据相关人员的说明,抽沙填地工程完成33.2%;第1期工程用地已完成51.9%

黄志鹏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庞大的工程,台塑在当地可说是筚路蓝缕,非常艰辛的进行这项工程。希望未来能在越南能有更多的合作案。

他说,按照计划,台塑河静钢厂在2014年第1座高炉点火后,能年产700800吨的钢铁,对越南钢铁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台湾财政也极有贡献。

“越南台湾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阮士洪在参访现场后表示,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期盼早日完工,对越南的发展有更大贡献。

施工单位人员指出,河静气候恶劣,常年风大雨也多,不利施工,去年底有近3个月的雨季,各协力配合厂商根本无法作业,钢厂的进度令人担忧。但目前天候适合,大家都在赶进度,一切都上了轨道。

根据台塑的数据,港勤船渠工程已完成58.2%,预定今年9月底完工;外廓防波堤及码头沈箱制造及施放工程已在今年2月间开工。

在行政及生活区工程方面,1期员工宿舍的第一栋预计在6月底完工。招待所则预定在10月底完工。

黄志鹏是在结束义安河的拜会行程后,前往河静省台塑河静钢厂参观。

参观后,并与河静省的台商举行座谈和餐会,由领务组长张翠芬为当地台商解说申请各种证件的程序和可能遇到的困难。

参加这次参访活动的包括:“越南台湾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阮士洪、越南台商总会前总会长蔡宠恩、越南台商总会河内分会会长钟定男、台北富邦银行越南地区代表兼河内分行行长曾启华及河静省的台商等50余人。

 


来源:台“中央社”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