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频道最新金属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 东盟市场 » 2016年越南钢材进口量增长 多从中国进口
2016年越南钢材进口量增长 多从中国进口

今年前四个月,越南从中国进口370吨钢材。(图片:越南劳动报)

中国日报6月2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新闻报(Viet Nam News)6月20日报道,据世界钢材协会(WSA)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钢铁需求量有望明年维持6%的增长率。越南去年进口1130万吨的钢材,绝大多数从中国进口。在今年的前四个月,越南从中国进口钢材370万吨。

据世界钢材协会称,越南是东盟最大的钢材进口国且世界排名第七。2017年,基础设施建设将使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对钢材的需求达到7460万吨。同时,世界钢材协会预测,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的发展中经济体中,钢材需求将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增长1.8%和4.8%。

报道称,这些经济体明年的钢材需求将达到4.571亿吨,约占世界钢铁需求的30%。

越南工贸部透露,今年5月份越南钢材进口量上增长32.5%,在金额上增长7.2%。今年前5个月的数量上增长为50.5%,金额上增长了1.6%。由于来自外国的激烈竞争,越南钢铁业从今年初开始就遇到诸多困难。然而,也有积极的信号,对钢材的需求正在恢复而且价格在上升。
    越南工贸部还表示,越南的钢铁公司正在加大钢材的生产以满足需求。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