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频道最新金属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 东盟市场 » 越南钢铁进口仍持续增加
越南钢铁进口仍持续增加
       越南之声网站5月19日报道,越南钢铁协会统计,今年前4个月,越南已进口750万吨钢铁,其中包括各类钢铁原料和半成品钢,同比增长48%。钢铁进口结构中,非合金钢坯和成品钢占进口总量和金额的90%。

 

越南钢铁协会副主席阮文山表示,实践证明即使自2016年3月22起对进口钢坯、盘条分别采取23.3%和14.2%的临时保障性税率,越南钢坯和成品钢仍持续大量进入国内市场。

阮文山表示,增加原因是国内钢铁企业生产必须要进口部分类别的半成品钢材,其中包括越南尚无法生产的热轧钢。而用于生产各类扁钢制品的各类原料中热轧钢占比达50%以上,因此每年越南须进口800—900万吨。

阮文山副主席认为,当国内需求下降,进口钢铁量却大幅增加,对国内钢铁生产企业造成不小压力,但这也是钢铁生产企业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的良好契机。虽然在融入国际经济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采取贸易保障自卫措施是必要的,但这一措施只是为国内有条件的生产企业提高工艺水平,加强管理能力以及打造品牌创造条件的临时性措施。因此,如何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才是关键所在。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